close
      第二天早上,由於Guam附近盛產颱風,瑪莎颱風行程往台灣方向前進,而Gumn依然多多少少受到些許的影響,陣雨不斷,可是仍不減我們遊興,開玩笑,花了快2萬塊,當然努力、用力的玩~~

       租車前往Guam南部,在Guam租車事件很方便的是,各大飯店也都有租車資訊提供參考,我們事先已做好功課在Gumn有華人開設的租車行,語言比較OK,我的英文程度無敵爆爛啦~~不過How are U?Thanks,這種基本對話我可是沒問題的啦~~但是再高深一點的英文,我可就不太行啦!這裡就要對侯小洲好一點,畢竟溝通方面就得靠他了,侯小洲的英文程度比我好太多了~~~

      在租車中心各種款式的車字應有盡有,小車、敞篷車、休旅車.......有錢就OK...我們是屬於貧窮旅行者,當然只租的起小車囉~~

    雪鐵龍AVIO(台灣沒進口...)看起來像MARCH,可是卻比MARCH堅固多了~~租一天要68美金喔!!還挺貴~~

     目的地往南,想要尋找Guam的原住民部落,體會其生活方式,愈往南景色愈是荒涼,感覺自己好像來到美國中西部,公路上沒人、沒車,而且路牌完全看不懂,蜜雪兒的耐心逐漸消失中~~

     只見前方出現了美國空軍基地!

當然是禁止進入囉!!趕緊拍完照,落跑走人~~好多荷槍實彈的阿兵哥,不過好帥喔~~超想和帥帥的阿兵哥拍照,看看凶神惡煞,算了,我可不想留下來吃免錢飯。

        Guam一直以來都是美軍基地,軍事色彩倒也濃厚,我們繼續往南,離杜夢灣愈來愈遠,繁華色彩愈來愈淡,取而代之的是純樸的查莫洛文化與軍事色調。

        沿途不時可以看到大砲與紀念公園,我們在一座紀念公園停下了腳步,原來這座紀念公園是1944年太平洋戰爭,55000名英勇的美國陸戰隊於此浴血搶灘。

                Guam雖然現今為美國的屬地,可是它也曾經為西班牙的殖民地,麥哲倫登陸紀念碑與周圍的村落可以嗅出濃濃的西班牙味道。 

麥哲倫登陸紀念碑與西班牙式教堂       

           

                                                             ★南方遊記★

          沿途,雖然看不到繁榮,但是我卻體會到純樸,Guam南方都是查莫洛人村落,低矮的房子卻深刻讓我有家的感覺,住家內的人充滿了樂天知命,一幢小小的房子有著小庭院,庭院中放著一張鄉村風味的小桌椅,想像主人們喝著Coffee,享受下午茶的悠閒,晚餐時溫暖燈火照射,溫馨的感覺盈滿家中,令人羨慕,沒有匠氣確有一股樸實的味道,好比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