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提供: 聖彼得大教堂與聖彼得廣場:西元4世紀,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在據說聖彼得埋葬的地點,蓋一座大教堂,這就是聖彼得大教堂,15世紀進行改進,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為聖彼得大教堂興建近140公尺高的大圓頂,令人驚豔,聖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也是天主教廷的所在,裡頭的館藏富麗堂皇,更是無價的資產。

     聖彼得廣場為貝尼尼於廣場蓋出兩道半圓形,以280根石柱支撐的長廊,象徵耶穌張開手臂,擁抱人民。廣場上立有162座聖人雕像,至於中央的方尖碑於中世紀當時的教宗由尼祿競技場移到此地,使得聖彼得廣場與教堂更顯雄偉

       匆匆忙忙穿越過義大利的街道,趕~~趕~~~~走入了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諦岡,為什麼這麼趕啊? 大家不停的詢問小薛,只見小薛一臉帶著抱歉又有點秘密的笑容,不給答案就是不給答案,大家也只好趕趕趕~~因為重要或者有點歷史的街道,巴士是不可行駛入內的喔~因此趕趕趕~~

     沿途竟然又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喔,又是一份感動入心頭,梵諦岡是歐洲國家中唯一與台灣有正式建立邦交的國家,因此在梵諦岡是有台灣的大使館進駐的,只是這份光景仍維持多久呢?唉

      看到聖彼得大教堂時,梵諦岡就到了,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要趕趕趕了~~~又是大排長龍~~許多觀光客、信徒每天都準備要申請進入教堂,也許是參觀、也許是膜拜、更也許入內體驗基督的慈悲氛圍。排隊人潮剛好繞聖彼得廣場一圈,小薛說旺季時可能需要排一整個上午呢~

     慢慢的繞了聖彼得廣場一圈,細細品味貝尼尼大師的巧奪天工,一個圈就象徵被耶穌基督環抱的溫暖,我相信如果是信徒,就算排上許久也甘願了,那種溫暖是無形的,除了在基督擁抱的溫暖之外,抬頭望向環形列柱上的聖人雕像,每個都是栩栩如生,生動帶有慈悲的眼光~這就是每年吸引無數人潮的聖彼得魅力吧!

    

     在排隊的過程中,也不覺得無聊,因為導遊多多少少也是會介紹啦,終於快繞了一圈,看到了教宗的辦公室以及平常我們在電視上看到教宗在窗前向人民揮手的地方,喔~原來就是在這裡喔~果然百聞不如一見,一見不如不見啊。神秘感又消失啦~~

   

        好不容易進入的聖彼得大教堂內部,至今我永遠無法忘懷一進入教堂的震驚、讚嘆的感覺,首先映入眼簾就是米開朗基羅的著名雕刻:聖殤,大師級的作品就是與眾不同,那種悲傷的心情像一股流水從雕像漫流出來,再緩緩流入觀賞者的心中,使得觀賞的人不由得也興起一股感傷的感覺,至今這份感覺仍深深留在我心中,久久未散。

美麗的大圓頂~米開朗基羅(大家有看過電影天使與魔鬼嗎?最後被反物質炸掉的地方喔!!)

  

圓頂的正下方維傳說中聖彼得埋葬所在,也是教宗的祭壇。

大師貝尼尼利用誇張、奢華的設計,將聖體傘雕琢華麗無比,再加上圓頂所照耀的陽光,讓聖體傘耀眼的令人睜不開眼,至於墓穴中是不是真的有聖彼得遺體,真的只有天知、地知、教宗知吧~~

 

        在聖彼得大教堂中,壁畫、雕刻多的不勝枚舉,簡直可以用目不暇給來形容,我相信喜歡藝術的旅人在這裡一定有許多收穫良多。來到梵諦岡除了教堂、西斯汀禮拜堂之外,我想應該還有些東西吸引旅人的注目,對我來說還有瑞士騎兵團,記得在瑞士的格文中提到哀傷的獅子紀念碑,歐洲中世紀歷史上最忠貞的士兵莫過於瑞士的騎兵了,也因為瑞士騎兵的忠實、堅忍更使得爾後羅馬教廷將安全交付其手中,使得瑞士騎兵團的地位崇高無比喔~

       如果格友閱讀過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一書,相信對瑞士騎兵團一定有相當程度的好奇呢!!我就是如此~~~

★在梵諦岡,不可以直接拍攝瑞士騎兵團喔,會被趕~~偷偷拍就無妨啦~~

         不過參觀聖彼得大教堂要注意喔~穿著一定要合宜,不可以穿短褲、不可以穿細肩帶、不可以穿拖鞋喔~這是一種禮貌與尊重~~還好蜜雪兒是冬天去,沒那麼清涼。

時間還是不多,因此沒有時間參觀最最重要的西斯汀禮拜堂,這是一種遺憾,但卻也是一種動力,讓我再來一次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