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8月2日,這是密雪兒第一次出國,目的:度假,不過是晚去早回的自由行。

   晚上凌晨0點的飛機,可是統聯一天最晚的車下午2點,意思就是我下午四點多就到機場了,我必須在機場晃八個小時,而且領隊也沒那麼早來發機票,不能進免稅店逛。

   我只和侯小洲努力晃啊晃!!從第二航廈晃到第一航廈,再從第一航廈再晃到第二航廈,我覺得機場人員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這兩個人怎麼一直在機場晃啊!

   在航廈中晃的過程中,我已經喝了3杯Coffee,快中毒了。

   終於拿到機票了,進入機場內的免稅店了,雖然很感動,不過因為已經很累啦!

     下了飛機,Local time6:00AM。天還沒亮喔~灰濛濛的天空。太陽還沒起床,我也好想睡喔!!想睡覺的心情害我差點跟錯車。接機的導遊Paul先帶我們去飯店吃早餐。說實話,飯店早餐沒台灣的早餐好吃,種類也沒有那麼多~麵包沒那麼軟,也沒有butter,只有鮮奶油。第一次吃早餐:土司+鮮奶油,怪怪的組合。不過Coffee好好喝喔~~~果然外國的咖啡~~純

稀飯+鹹蛋+鹹魚+肉再配上味增湯,日式混和中式早餐(怪怪的)~~味增湯有夠鹹,是怎樣啦~~鹽巴不用錢喔~~西式蛋餅(第一次吃,不過日後出國就常看到啦)吃了那麼多,只有一句話:

                                                  I Love Taiwan Food!  

      不過還是很可恥,吃的很多,由於飯店下午我們才可以check in,只好努力用牙籤撐開快閉上的眼睛,拖著疲憊的身軀,換好衣服,上完妝,戴上隱形眼鏡,市區觀光去囉!

      第一站:自由女神

      比例好怪的自由女神,是男是女也分辨不出,發育不是很好的自由女神喔!

      原來為童子軍自由女神,原本為咖啡色的雕像,因為要配合查莫洛文化,但現在是白色的,小孩子的身型,成人的臉蛋,怪怪的組合成為景點。

童子軍自由女神

 第二站:西班牙瞭望台:

      西班牙眺望台望向亞納斯灣,可俯視飯店區(各大五星級),美國尚未統治Gumn前,本地是由西班牙統治,麥哲倫首先發現此地,因此這裡有著粉濃厚的混合風(美國、西班牙、日本以及查莫洛)。

第三站:總督府:  1979年前的總督由美國派任,1979年後改為民選,四年一任,但是不是每個美國公民都可以擔任總督,原則總督需具備1/4查莫洛血統才可喔。

       來到Guam的任何一地都帶有悠閒的氣氛,連行政機關也不例外,來到總督府:幽雅、安靜,步調也跟著緩慢起來,有一種輕鬆的感覺,平房式的西班牙是建築,徐徐涼風吹來,讓人有一種昏昏欲睡的衝動。

總督府佔地之大還面海呢!不過自總督府向外望都是平房式建築,Guam的房子 都不會超過三層樓,綠油油的草地再加上遠方的海洋,令人心曠神怡。總督府前面有一座雕像,超像國父(有點不敬喔!)

   因為台灣的國父雕像供人瞻仰,可是Guam的雕像卻是提醒歷任總督千萬別像雕像的總督一樣的貪污!台灣要不要學ㄋㄟ....

第四站:教宗像

已故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來Guam訪問後,當地人為教宗所塑立的雕像,挺莊重的,當地人的美術觀念怪怪的,比例真的好怪喔!

第五站:聖瑪利亞大教堂

      走到教堂內部,感覺有別其他地區的教堂,明亮溫暖,陽光照射進來彷彿為教堂賜福一樣,涼涼的封令人頓時心情平靜而不煩躁,寧靜的氣氛,也令我神往,雖然我不是教徒。平台下方埋葬的三位神父喔不敬喔!切記~~

   進入教堂附設的販賣部,人很和善。

   

     結束了市區觀光,也終於到了CHECK IN的時間,大家拖著有點沉重腳步,進入房間休息了~不過也許是興奮吧!睡不著,換上泳裝前往飯店附設的泳池去游泳,好久沒游泳了,喝了很多水~~~(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